央廣網赤峰1月8日消息(內蒙古台記者王榮)據中國之聲《新聞晚高峰》報道,前兩天,媒體曝光了這樣的一件事:2013年11月,內蒙古赤峰生殖健康專科醫院在做了一例引產手術之後,嬰兒不但沒有死亡,還被該院的護士抱走,嬰兒的家人知情以後,多方尋找想要回孩子繼續撫養,但卻遭到了有關部門的相互推諉。
  這件事情發生之後,赤峰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在昨天召開新聞發佈會,通報了事件的進展。目前,孩子已經被找回,涉案護士也被控制。
  2013年4月,在外打工的赤峰市市民小張突然發現自己意外懷孕,由於她剛滿18周歲,沒有結婚就懷了孕,害怕家人朋友發現,就一直瞞著周圍的人。
  小張:當時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,然後就一直想往後拖,拖到這麼大,然後實在沒招了才去醫院。
  2013年11月5日,在哥哥的陪伴下,小張在赤峰生殖健康專科醫院五樓的產科做了引產手術。出院費用清單顯示,醫院收了一筆20元的死嬰處理費,這讓小張確信孩子被引產處理了。然而就在做完引產手術之後的第三天,小張突然接到阿魯科爾沁旗的警方通知他們,說孩子還活著,被拐賣到了阿魯科爾沁旗。
  小張:當時我做了是引產手術,我也不可能想到這孩子還活著,當時我就真的懵了!
  應警方要求,2013年11月10日,小張和哥哥及母親趕到300公裡外的阿魯科爾沁旗公安局做筆錄,警方還讓小張抽血和孩子做DNA親子鑒定。辦案民警說,孩子是男孩,被以4萬元賣到當地一個村子里。如果不是一位村民報案,小張可能一輩子都不知道自己的孩子還活在這個世界上。
  得知孩子還活著,小張和家人立即找到了醫院院長,要求醫院說明孩子是誰抱走的,醫院說是一名護士送給了自己的表哥寄養。而此時,涉案的醫院護士梁曉華已經不知去向。
  按照公安部辦理此類案件的要求,剛出生的嬰兒被拐賣或者失蹤,警方必須採取緊急解救措施,儘快讓孩子回到母親和監護人的身旁。但是當小張和家人分別找到阿魯科爾沁旗公安局、涉案所在地的紅山區公安局還有醫院,以及當地的衛生部門的時候,這些部門卻都互相踢起了皮球。
  醫院負責人:這個不是我管轄的範圍,反正也別怪我,說實的真不管,我不管。
  衛生局負責人:就是司法介入以後,我們就不參與這個事,涉及到犯罪的事情那就公安來處理。
  醫院說要等警方的結果,衛生局說要"走司法程序",但到了紅山區公安局這裡卻又"不予立案"。阿旗公安局最初也管來著,估計要找回孩子也不是什麼難事,但最後不知何故卻變成了不能管、不想管、不願管。
  小張:我就想知道,我孩子在那兒呢,具體現在怎麼樣了,為什麼就這麼流出去,沒有人替我解決這件事,報公安局,公安局為什麼不給我立案。
  1月7號上午,赤峰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佈會,對事件調查和處置工作做出了具體部署。赤峰市委、市政府,成立由市政府辦公廳、檢察院、公安局、監察局、衛生局、計生委等部門和阿魯科爾沁旗政府、紅山區政府為成員的事件專項調查處置領導小組,而對於此次涉嬰事件的進展情況,赤峰市通報,經過各方積極努力,目前已在第一時間將被抱走的孩子從阿魯科爾沁旗接到赤峰市區,當地政府已經積極聯繫其母親,同時採取措施,切實保證孩子生命、健康安全。而事件直接責任人、赤峰生殖健康專科醫院產科護士梁曉華已被控制,並對此次事件立案偵查,嚴密控制相關涉案人員,調查小組將徹查事件的來龍去脈,嚴格問責。
  當地多個相關部門推來推去,從開始管到後來的不願管,產生如此怪現象的原因是什麼?又是什麼讓一目瞭然的案子又突然變得不清不楚?公眾迫切需要一個清楚的答案。  (原標題:赤峰“引產”嬰兒被抱走警方拒不立案續:孩子被找回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r26hr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